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The Fly tying bible-乾毛鉤簡介

乾毛鉤被設計用於在水面上漂流。為了達到這目的,很多綁製使用的是能浮的或者防水的材料。人造產品, 例如聚丙烯,人造絲和Antron, 特別喜歡是因為他們極其輕,微多孔的泡棉是越來越多使用因為如此能浮以致於將保持任何毛鉤浮起無限期的。

在大小與形狀方面,乾毛鉤變化非常巨大。他們圍繞模仿的任何昆蟲孵化樣式或者降落到湖或河面上。水棲的,例如的昆蟲群組的成年的蜉蝣,石蠅,石蠶毛鉤和蚊,巨大的影響很多乾毛鉤的大小與形狀。不過,有另一組,陸棲生物,那形式甚至更多變的。在毛鉤釣法過程中,把陸棲生物用來描述以未發育完全或者成年的任何無脊椎動物的形式而不水棲生物。這能包括從最小的甲蟲或者蜘蛛到矮胖的昆蟲的任何東西,例如蚱蜢和蟋蟀。

雖然很多有效乾毛鉤仍然以昆蟲形擬餌給他們有傳統的感覺,但是現代材料和處理方法重重地影響了群組。由於非常有效率的現代噴膠和flotants凝膠的來臨,毛鉤可以被處理,因此他們漂浮甚至沒有頸羽,簡單倚賴挑選出身體部份材料或者伸開的翼保持他們被困住在薄膜表面內。結果是更纖細的,更多栩栩如生樣式可能被創作-毛鉤將有選擇性的欺騙鱒魚,即使是在透明,平靜的水方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en Chen 兄您好

看到您翻譯的The Fly Tying bible一書部份內容,覺得您是一位有心且有能力的人。

與其在網路上分享部份片段,不如請您把此書翻譯出來,在國內發行。雖然翻譯費遠比您的收入低,但是對於推廣國內fly fishing運動有幫助。


敬上

Jen Chen 提到...

你好,因為本身不是翻譯的人員,且翻譯這本書也是當初有興趣學習的歷程。希望你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