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毛鉤繞線器小改裝


一般人都會抱怨鐵製的毛鉤繞線器會割斷細的綁製線。
我也是有這樣子情況,解決的方法不外乎購買陶瓷繞線器。
但陶瓷繞線器又有兩樣缺點:
一、價格昂貴:一般鐵製繞線器大約台幣150元左右,但是陶瓷的卻要400元。
二、不耐摔:大家都知道陶瓷的東西,最怕摔了,使用方面必須小心,不要讓他摔到地面。

所以要如何兼顧耐用及便宜呢?
我在這裡提出一個方法,供大家參考。
我們知道鐵製的繞線器為什麼容易割斷線,問題在於出線口不夠光滑平整導致,或者是用力過大因素產生。
所以我使用緩衝材料降低這樣子的困擾。在出線口中加上軟質套管來解決此問題。
軟質套管的材料可以是防咬管或者是橡膠的止血繩,我是使用下圖的防咬管。



將他套進出線口後,裁剪適當長度,即可完成,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讓你的細線透過軟質套管的作用,將摩擦力降至最低,也可以抑制綁製時出力的大小。
不僅可以降低購買成本,也不用擔心使用8號細線時會有割斷的機會。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大~~請問你毛鉤繞線器何處可以買的到~我找好幾家釣具店都沒有賣~~感恩壓

Jen Chen 提到...

這一般釣具店是沒有進貨的,因為購買的人少,不知道你住在哪?但是我可以提供網路給你參考,一、BC擬餌網,http://www.bc.com.tw/?page=shop/flypage&product_id=113&category_id=084fc792c70208d276b60370f1923563。二、Yahoo拍賣,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C2%B6%BDu%BE%B9&cat=2092076968

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