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The Fly tying bible-材料

材料

鑑於工具是綁製毛鉤工藝的金屬器具,而材料才是實際上創造毛鉤的。你將發現他們是一個令人震驚的顏色和樣式範圍,從天然材料,例如獸毛,羽毛和羊毛,到合成物,包括尼龍,聚丙烯和安特綸(Antron),有名的僅僅有一些。作為現代毛鉤綁製者發明更多的適合的東西,目錄繼續增長。實際上,現下如此大規模的和廣泛的以致於它將是不可能的列舉一切事物在沒有提供貢獻的這整本書的主題上。因此,僅有在這裡被列舉一些最受歡迎和被廣泛地使用產品。即使這些以足夠綁製數百個有效的毛鉤;並且,從這個起點開始,你能增加你的庫存,多餘的時間,去完成你打算綁製的全部樣式。

綁製線(Tying thread)

綁製線是用來對鉤子把零散的毛鉤零件綁緊。這裡有多種顏色和直徑可提供選擇,黑色的6/0的最通常被使用。更好的線,例如8/0和一些極細類型,通常使用在小尺寸的毛鉤16號及更小號的。更粗的3/0 直徑的線用於大的尾絲和飾帶式毛鉤,堅固的線必須去綁住大束的獸毛和羽毛在適當的位置。綁製線最初由絲綢製成,但是今天人造材料,例如尼龍和Kevlar,被使用是因為他們強壯,細和長時間的耐用。

金屬線(Tinsels)

金屬線是用來讓毛鉤發亮,或者作為一個身體或者作為一根肋骨。他們由金屬或者塑膠製成。金屬類型對使失去光澤曾經是容易的,但是現代形式有一層亮光漆幫助他們更長久保留他們的發光。塑膠金屬線,例如Mylar,從未失去光澤,但他們不如金屬類型強壯。金屬金屬線在使用時有銀和銅可提供選擇,當在塑膠,珍珠和全像攝影的效應內現在被廣泛地使用時。

絲棉線(Flosses)

像是綁製線一樣,絲棉線曾經在自然的絲織物裡僅可提供選擇。不過,今天,多種人造產品也被使用。顏色範圍是廣大的,雖然黑色,紅色,黃色,並且橄欖色是最受歡迎的。單股絲棉線可能從線軸那裡纏繞筆直的,雙股絲棉線在纏繞之前一定要將它分成零件股。

人造絲(Yarns)

人造絲,例如由那些聚丙烯或者Antron製成的,可能在很寬的顏色範圍內被發現。大多數可以被像絲棉線一樣使用,繚繞沿著鉤柄創造厚的但是平滑的的身體。他們也作為翅膀佈置使用適合降落傘形毛鉤或者作為在濕毛鉤的尾巴,飾帶式毛鉤和尾絲上。

有孔小珠(Beads)

小的有孔小珠通常被使用在很寬的蛹樣式範圍內和一些飾帶式毛鉤。金屬有孔小珠多種顏色可提供選擇的,包括金,銀,銅,和黑色,以及一些螢光的顏色,例如橙和淡黃綠色。他們通常固定的在鉤眼,提供重量-特別是鎢的有孔小珠-並且,至於更豐富多彩的類型,有點閃耀。更輕的玻璃和塑膠有孔小珠被使用創造模仿大蛹的眼睛上或者給毛鉤添加額外的閃爍。

軀體纖維的毛皮(Dubbing furs)

軀體纖維的的毛皮被遍及使用在大量的毛鉤群組樣式範圍裡。今天人造產品例如聚丙烯和Antron被廣泛地使用。單獨使用不摻雜染色或者與混合其他毛皮樣式或者彩色線去創造一些精采的效果。

翅膀飛羽(Wing quill)

翅膀飛羽,例如那些雄野鴨鴨子或者海鷗首先被使用於濕或乾毛鉤翅膀,特別在樣式上模仿小蜉蝣或者蚊子。通常在樸素的,自然的灰色的形式裡使用,他們也能被在白色或者多種染色裡發現。

絨毛(Marabou)

這種柔軟,蓬鬆的的材料曾經來自鸛絨毛,但是今天它的來源是白色的國內火雞。由於白色,它容易被染色,這使它極其多用途。事實上它是易於使用的並且在水裡有極好的姿態,這已經使絨毛成為許多現代飾帶式毛鉤樣式最受歡迎的翅膀素材。

蓑毛(Hackles)

羽毛從國內家禽的脖子和背部所提供和毛鉤綁製材料的重要源頭。大家都知道的蓑毛,他們習慣於建議昆蟲的腿或者僅僅增加顏色和動作姿勢。來自公雞和母雞的羽毛被使用。那些來自母雞的是更柔軟和更多吸水的,他們是理想的製造為水表下的的樣式,例如濕毛鉤和蛹。來自公雞最優質的蓑毛是更硬,較少的吸水的纖維,這是他們最經常被用於綁製乾毛鉤使用的原因。“Genetic” 蓑毛,為特別品種生產極其優質的羽毛,非常長和薄,纖維靠攏在一起。這使他們能完美的綁製甚至非常小的乾毛鉤。低等級的公雞蓑毛經常用於在飾帶式毛鉤和尾絲上或者作為飾帶式毛鉤翅膀的蓑毛。蓑毛供購買在很寬的自然及染色範圍內。


獸毛(Hair)

不同類型獸毛被在毛鉤綁製法過程中使用,最受歡迎的應用是作為在羽化形毛鉤或者乾毛鉤樣式上的翅膀。最廣泛地使用獸毛的類型是鹿的白色尾巴。已知的像尾絲一樣,它是堅固,粗的獸毛,在纖維內十分筆直,理想的製造在中型至大型樣式的範圍。因為白色,所以它能容易被染色去提供大範圍的顏色。其他類型的獸毛特別是翅膀使用包括松鼠尾巴和小牛尾巴,其中兩者都是比公鹿尾巴更細緻及更適合使用在更小的乾毛鉤樣式上。麋鹿和鹿身體獸毛也用於乾毛鉤的翅膀或者是,當旋轉及修剪,為了有浮力的Muddler 頭的。當皮膚仍然被使用時候,兔子和貂毛皮製造最優秀的Zonker 綁製樣式過去曾創作一些非常有效人造餌魚。

孔雀羽毛(Peacock Herl)

孔雀羽毛是製造毛鉤身體,特別是蛹,乾毛鉤和濕毛鉤的一種重要的材料。彩虹的纖維,雖然暗,產生美麗的閃耀,當製造模仿從石蠶幼蟲到成蟲的事實在任何程度的輪廓上一種矮胖的效果。孔雀羽毛通常作為身體或者胸材料使用,雖然也包括在一些飾帶式毛鉤樣式的翅膀組成的部分。羽梗也能除去和飛羽過去曾經塑造分段的毛鉤身體。

羽毛纖維(Feather fiber)

不同類型羽毛纖維用於蛹和乾毛鉤的身體。雖然火雞,不攙雜及染色都是受歡迎的,最廣泛使用的羽毛纖維取自公的頸環雉雞的尾巴。這根栗色的羽毛用於最優秀雉雞尾巴蛹,跟多種其他樣式一起,包括微小的蛹系列。現在雉雞尾巴可以在被染之前被漂白,材料的多才多藝已經被增加,一整套自然鮮豔的色彩現下可提供選擇的。

鴨臀毛(Cul-de-canard)

柔軟,以鴨臀毛著稱的羽絨羽毛(CDC)已經被在並列毛鉤使用超過100 年, 然而它僅有在近年流行在全世界傳播。今天,很多毛鉤綁製者意識到這材料多麼有效,特別適合綁製乾毛鉤時。這東西位於鴨子的腋下之中。就其本身而論,他們已經充滿了油排斥水的,但是保留一種柔軟,精美的質地。這是理想的製造他們為了模仿小蜉蝣(mayfly)terrestrial的翅膀。在他們的自然的形式,鴨臀毛羽毛是暗灰色,灰白色,或者淡棕色,但是他們可能被染並且在很寬的顏色範圍內現下可提供選擇的。


(Hooks)

當材料例如蓑毛,軀體纖維,和紗線構成的肉體和那些毛鉤的肢體,鉤提供其他一切事情懸掛的骨架。鉤在多種大小與形狀內可提供選擇的,他們使用取決於綁製毛鉤的類型。大多數鉤有一單個彎曲處和點,但是一些鱒魚和鮭魚鉤被製造23 個點的兩倍或三倍。對於濕毛鉤和蛹來說,重金屬線模型與短柄是正常地用來幫助毛鉤下沉,當為乾毛鉤時使用更輕的金屬線用來控制重量到最小量。更大的樣式,例如飾帶式毛鉤,羽化形毛鉤,一些蛹和乾毛鉤,長柄鉤被使用。這類鉤有一根非常長的柄,當鉤腹8號一樣大小長柄將與那一樣8號大小濕毛鉤鉤子相同時,柄可能是長度的兩倍。大多數鱒魚鉤有青銅漆,但是那些製造適合綁製 鮭魚和鋼頭鮭的毛鉤是黑色。鉤眼也是不同的-反而在柄折彎金屬線被創作,他們被塑造像一頭逐漸變尖的封閉的環使綁製線可以在捲繞旋轉後結束。鮭魚鉤也被製造一個鉤眼向上的模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