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The Fly tying bible-綁製工具

工具

像大多數工藝一樣,綁製毛鉤要求多種工具用於使從事者人生稍微容易。他們從基本範圍,例如一把綁製鉗和剪刀,到非必要的工具,包括跺毛器和軀體纖維的捻線器。它不是必要的去獲得在這裡列舉的每件工具,他們將幫助使創作工作更可達到幾乎接近綁得很好的毛鉤。

綁製鉗(Vise)

它是有可能的靠你的手指抓住鉤子,一把專門設計的綁製鉗將甚至允許你穩固和可靠地抓住小型的鉤子。大多數有經驗的毛鉤綁製者將不會夢想不使用它。綁製毛鉤的綁製鉗在多種設計過程中是可供選擇的,但是他們全部應該有一個簡單,堅固的功能將在鉗口裡穩固地的抓住多種鉤,以便他們不移動。很多毛鉤綁製者的更好的功能是下壓一次綁製鉗鉗口已經能使自己適應於適合鉤子的大小的槓桿設備。為了禁得住多年的使用,鉗口本身應該經過堅硬鍛鍊的。

軀體纖維的挑針(Dubbing Needle)

這件簡單的工具有一些的用途,包括梳理軀體纖維的的材料,分開翅膀羽片並且鬆開打扮頸羽纖維。它也被用來把亮光漆用於毛鉤的頭部。

剪刀(Scissors)

另一個必須要有的工具。一把綁製毛鉤的剪刀所有一切來自必須具備的就是他們有鋒利的刀身小得足以在鉤周遭接近工作。當它是有可能靠單隻僥倖成功的,但很多有經驗的毛鉤綁製者都有二雙。第一雙對負荷重的,常常切斷堅固的材料例如羽毛梗,獸毛,和金屬絲。第二雙為了更纖細的任務保持鋒利,例如修剪頸羽纖維,並且通常比第一雙更小、更纖細的的尖端

頸羽鉗子(Hackle Pliers)

頸羽鉗子可提供多種形式選擇,從簡單彈開金屬的類型,到那些有長的,可旋轉把手。後者更易於使用,但是任何頸羽鉗子最重要的品質是他們有平滑的,準確的鉗口緊握頸羽,或者任何其他材料,穩固地不會切割這些末端,頸羽鉗子的一些模型把鉗口覆蓋著矽橡膠。

繞線柄(Bobbin holder)

透過從線軸中移動一段綁製線綁製毛鉤是可能的;不過,有一些優勢可透過使用專門設計的繞線柄而獲得。首先是它允許線從線軸拉出時在鉤子周遭纏繞,以降低露出來的最小浪費量。此外,繞線柄的重量,兼具有對臂施加壓力於線軸的壓力上,用意是它可以被放開懸掛在鉤子下面,同時仍然可固定繃緊在那些線上。那些結果,以致於那些線被阻止沒有求助於增加半結套在每個綁製步驟之後。

節結鉤(Whip-finish)工具

一個好的圓滿終結可以獨自靠手指被完成;不過,一些毛鉤綁製者發現這專門設計工具是有很大的幫助。模型多樣化,但是大多數節結鉤在鉤子的末端和較下面有筆直的柄,彈簧金屬臂。把綁製線越過工具鉤和臂放在適當位置和產生打環繚繞在毛鉤鉤子上。

軀體纖維的捻線器(Dubbing twister)

當建立一個軀體纖維的環時,線的環保留繃緊使維持毛皮在適當位置是重要的。頸羽鉗子可以使用,軀體纖維的捻線器在蓬鬆的時後更有效率。有彈簧金屬手臂和重的圓形身體,保持那些線拉緊並且可以被容易紡紗,扭轉那些線和軀體纖維到繩子裡面。

獸毛堆跺器(Hair stacker)

當使用獸毛創作翅膀時,達到正確的密度可能是一個問題。通常獸毛的自然位置在皮膚上意思是準備翅膀時將有太多一端逐漸尖細的部分。不過,獸毛可以被堆積,因此翼尖變得平整。獸毛堆跺器是將這束獸毛被安置的一種金屬或者塑膠管,翼尖先放進去。在輕扣這一堆在堅固表面上時獸毛將降落在底部,創作一個平整的末端給翅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