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Ocean kayak T13 試舟及下船典禮 First Paddling Ocean kayak T13

星期六領船,隔天就去峨嵋湖試舟及舉辦下舟典禮。

星期六天氣不好,沒想到星期天的天氣那麼佳。

於是將舟先搬上車頂再說,這我是使用瑜珈墊當支點,然後由舟尾往前推至於置舟架上。
唯一遺憾是我沒有在船尾也墊上墊子,用拖的造成我的船尾刮傷,下次要注意。

玩了一陣子著舟後,再來寫這一篇正確的上舟方式。

正確的方法是,舟尾在車身後面,舟身成45度角超過車尾一半的舟身。

然後在用舟尾為支撐點,在舟首扛起來轉正到車尾上車頂,這樣子就不會磨到舟尾了。





Load the kayak to the car. 將船搬運上車頂方式。



很快的到達峨嵋湖,原先是要在細茅埔大橋下舟,可是有圍籬阻擋,還好先前有看到台獨下舟的地方,馬山大橋,於是趕快轉戰此處。
果然看到許多載舟的車,且下船點相當接近水邊也有斜坡,真是好的下船點。

不管阿~趕快下船,這時候遇到老貓準備下她的充氣舟,打一下招呼。他就往芙蓉水道滑去了。

這時候我的下船典禮開始,灑鹽及米預祝往後划舟順利,命名她為Doris。並且開香檳慶祝。









第一次滑舟的感想是,真是一艘好舟,速度及穩定性相當的好,且屁股不會濕。




由於今天的風大,舟會往風尾的地方偏去,造成不是直線行舟,看來方向舵是未來需要購入的東西。

划了一個小時候上岸,感覺相當過癮,返家的時候,剛好慢慢來Call in,問我要不要去釣黑格阿!

心想好ㄟ,反正沒有滑爽,於是不顧後座老婆大人的反對,硬凹要去滑舟。

大約2:00時候到達龍港,剛好是乾潮前三個小時,幫著慢慢來搬他的Hobie sport,ㄟ,比我的還輕。

下船後,第一次感覺到海風的強勁與浪的襲擊,終於驗證了夢影大的話,釣魚划舟怕風,逆風真的有夠難划,且停槳之後有會被帶往岸邊。

真的追不上慢慢來的舟,我想這次釣魚並沒有拋到幾次竿,都是來划船的。

慢慢的習慣了舟的晃動,將舟滑到離岸邊一段距離後,低下頭來綁路亞,不久舟身搖晃,慘事發生了,翻船了,還好有穿救生衣並且會游泳,將船翻回正面,可是怎麼爬也爬不回船上,想說算了,直接上岸好了,沒想到拖鞋竟然給我跑掉,腳底不小心踩到礁石,還好已經接近沙岸了。雖然腳受傷也沒有太嚴重,請慢慢來將我的拖鞋揀回來。

人客阿~划舟不要穿拖鞋阿,至少是涼鞋。

這次海邊划舟之後,雖然翻船,但是已經有許多的收穫及需要鍛鍊的地方。

加油,還要加強練習,夏天的基隆嶼我來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