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再次船釣爽翻天

時間l:2008.10.04 天氣:陰

繼上次船釣強烈暈船之後,已經有好久沒有敢再嘗試看看。
這次是bobo與老彭的強烈邀約下,再嘗試看看是否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於是bobo提供了他的秘方給我,就是[暈得寧]暈船耳後貼片。
在前一天晚上就給他貼在耳朵後面,他的效力可以維持72小時。
不曉得是興奮還是貼片的影響,整晚都睡不著,眼睛雖然避著,但是頭腦卻是很清醒。
終於熬到天亮了,早餐吃了粥,可以讓胃快速消化吸收。
中午在老彭家集合,這次攜帶了100公升及80公升的冰箱與一桶28公升的飲料冰箱。
這次為了可以預防暈船的方法,我攜帶了一瓶礦泉水、一顆蘋果、一罐咖啡、毛巾等。
都是預防暈船的物品,礦泉水是因為暈船藥的副作用會口乾舌燥,需要水的補充。
蘋果是可以減緩胃的不舒服,咖啡是為了振奮精神,迎接一整晚的挑戰。
毛巾則是可以放置冰水中,擦拭臉部保持清醒,減少不適。




大約兩點半時候到達,由於這次是要到楓港瀨進行垂釣,距離比較遠,所以要提早出發,此次的費用因石油的漲價,所以出船費為1800元,希望能夠爆桶,賺回一些費用。
我們到達時已經有許多人在船上了,這次船班是與大組的一起,所以要注意拋的地點,避免與他們纏線,我的位置是在船頭的第四個位置,於是整理好裝備,再吃一顆暈船藥[施克]以防萬一,經海巡署點名之後,開船大約一個小時就到達位置下錨,先使用紅頭夜光身的100g鐵板,放置深度大約55秒的時間,晃了幾次,終於開咬,ㄟ....沒有暈船的感覺,感覺真是棒。
到了下半夜,船的另外一邊煙仔虎開咬,jezz至少中了三尾,他說衝力實在是太棒了。
我也好像試試看喔,沒多久老彭也中了煙仔虎,竿子插水的現象真是棒。





陸陸續續的釣況直到五點返航,這次我撐到四點多就收竿休息,感覺整支手快廢掉了。
經過此經驗平日要多多加強手臂的力量,很快的到了碼頭,整理整理裝備,準備回家。
回程先將漁獲賣給餐廳,秤了一下重量,老彭釣獲總重量為15台斤,而我與小小彭的總重量為30台斤,真是壯觀,但是老彭說,這次並沒有爆釣,只有普普而已。那真是爆釣會是怎樣的現象,真是難以想像。



回家洗完澡後,終於可以安心的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好一場覺。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去嘗試看看煙仔虎的威力,肯定是爽翻天。



Rod:自製6呎6鐵板竿
Reel:shimano navi 3000型
line:霸線2號
leader:30lb尼龍線+39號鋼絲線
lure:80、100g 鐵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