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yahoo拍賣下標技巧

之前也常常去日本yahoo拍賣去競標釣具。
因為日本的釣界比較蓬勃發展,時常的換新東西。
所以都會有許多狀況不錯的二手中古釣具。
而且日本人對釣具中瑕疵的地方都會標明清楚。
讓買家放心,當然也是會有一些老鼠屎,所以要看清楚幾個地方。
  1. 賣家的評價,在台灣也是重視賣家的評價,畢竟它是有其公信力的地方,當然是越高越好了。
  2. 價格是否合乎市價,一般狀況不錯的釣具都有一定的售價,如果售價太低,可能產品的本身有問題,或者是有欺騙的嫌疑。
  3. 是否有評價限制,這樣子也可以認定賣方也怕被騙,但是不是絕對都有的。
  4. 是否有運費包裝說明,好的賣家都會提供這些資訊,但不是絕對有的。
  5. 是否有附屬品,像是會提供發票或者是保證書等。
  6. 是否有說明購買日期,讓買家知到中古狀況如何?
  7. 產品數量,如果買擬餌的時候需要的資訊。
  8. 產品重量,國際運費是相當高的,所以要精算成本。
  9. 是否有瑕疵處說明,了解賣家是很用心的人。
以上的地方可以判斷賣家是否有誠心及用心。

當然要買一件東西的話也是要做好功課的ㄚ!
那需要做哪些功課呢? 在這裡提供一些參考!
  1. 市場一般售價基準,這是要去尋找前幾個月的拍賣價格來作為判斷標準。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查詢幾個月前的拍賣結束價格。 日本拍賣大收刮,這個網站可以讓你收尋到之前的賣價為何?只要填上需要得產品及拍賣日期,就可以查詢所需資料。
  2. 成本的精算,因為我們並不是直接在日本下單的,都是透過代標網來幫忙下標的作業,所以這些當中都會被抽取一些收費,以歐克熊為例,我都是在這裡請她們下標的,其中的除了產品價格的成本之外還有一些費用。
  • 1.下標手續費,這裡的手續費為台灣手續費150台幣,日本500日幣
  • 2.日本運費,依產品的重量計算
  • 3.日本匯費,匯款到日本銀行,銀行本身收取的費用
  • 4.國際運費,不管是坐船坐飛機來的費用,以每公克計算
  • 5.台灣運費,可以選擇運送方式,宅急便或其他。
例 如:ABU SX3601 IVCB 捲線器,標下價格為日幣14500,日本運費日幣640,日本匯費日幣294,日本手續費日幣600,國際運費日幣538(重量為430g),所以日幣總 金額為16572日圓,乘上匯率0.32,加上台幣手續費200及台灣運費90元,所以這一顆力魯花費我台幣總金額為5593元。

你問我這樣子算便宜嗎? 你可以自己去找看看這一顆新的價錢就知道了。

所以要買一樣東西也是需要花費許多的功夫才能得到,而且運氣的成本也蠻重地,因為有許多人跟你一起競標,想要拿到你下標的東西在你預定的金額範圍之內,是 有相當的技巧及運氣,有時候需要等下一次的競標才有機會標下來,但是在等待的過程是很痛苦的,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個什麼時候會到來,所以慘慘給他開下去,相 信會有一定的喜悅,可是COCO 拿出來的時候也是會心痛的。

祝你們可以拿到心理所想要的釣具。有時候國貨也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