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BLOG心情與感想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參予BLOG 的活動...
將一些之前翻譯的文章再次一一PO 出來..
因工作及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再繼續翻譯新的文章了...
各位網友們有想要看哪一篇的翻譯可以討論一下..
我會找時間再次翻譯...感謝大家這個些日子的觀看...
讓我有活力PO 其他的文章...

以下是我對BLOG 的看法...
之前我也參予過網站的架設及論壇的參予...
發現其中有一些不同之處...
架設網站與BLOG 不同之處是:
1.網站是單一的傳布,並沒有可即時雙向溝通。BLOG 在每一個文章後面都有討論區,可即時討論。
2.網站的架構寫法較複雜,BLOG 只需要張貼即可。
3.網站只能建立單一連結至其他網站或網頁。BLOG 可以利用聯撥方式將連結網頁的新文章展現出來。

論壇與BLOG 不同之處:
1.論壇中發表的文章是隸屬於論壇的。BLOG 是隸屬於自己的。
2.論壇是重於發表研討題目問題。BLOG 是隨性發表自己心情狀況及日記。
3.論壇是被動的回答。BLOG是主動的撰寫。

這些就是我參予BLOG 的心得感想。

沒有留言: